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1
自我挑戰組

GPT伴我讀一些文件系列 第 25

Day25- GPT 陪我讀 Metrics-generator

  • 分享至 

  • xImage
  •  

指標生成器

Metrics-generator 是 Tempo 的可選組件,它從已接收的追蹤中提取指標。如果啟用,分配器將將接收到的跨度寫入 ingester 和 metrics-generator。Metrics-generator 處理跨度並使用 Prometheus 遠程寫入協議將指標寫入 Prometheus 數據源。

注意:啟用指標生成並遠程將其寫入到 Grafana Cloud Metrics 將產生額外的活動序列,這可能會影響您的計費。有關計費的更多資訊,請參考 “計費與使用” 部分。

概覽

Metrics-generator 利用 Tempo 的接收路徑中的數據,通過從跟踪中生成指標提供額外的價值。

Metrics-generator 內部運行一套處理器。每個處理器都接收跨度並產生指標。每個處理器衍生出不同的指標。目前可用的處理器有:

  • 服務圖(Service graphs)
  • 跨度指標(Span metrics)

服務圖(Service graphs)

服務圖是分佈式系統內服務之間關係的表示。

這個服務圖處理器通過分析跟踪來構建一個服務地圖,目的是找到邊緣。邊緣是具有父子關係的跨度,代表兩個服務之間的跳轉(例如,請求)。作為指標的請求量和其持續時間被記錄下來,用於表示該圖。

要了解有關此處理器的更多信息,請閱讀相關文檔

跨度指標(Span metrics)

跨度指標處理器從跨度中衍生出 RED(請求,錯誤和持續時間)指標。

跨度指標處理器會計算每一個維度的唯一組合的跨度的總數和持續時間。維度可以是服務名稱、操作、跨度類型、狀態碼以及跨度中存在的任何標籤或屬性。啟用的維度越多,生成的指標的基數就越高。

要了解有關此處理器的更多信息,請閱讀相關文檔

遠程寫入指標

Metrics-generator 運行一個 Prometheus 代理,該代理定期將指標發送到一個 remote_write 端點。此 remote_write 端點是可配置的,可以是任何與 Prometheus 兼容的端點。要了解有關端點配置的更多資訊,請參考 Tempo 配置文檔中的 Metrics-generator 部分。通過 metrics_generator.registry.collection_interval 可以控制寫入間隔。

當啟用多租戶時,metrics-generator 將原始請求的 X-Scope-OrgID 標頭轉發到 remote_write 端點。

總結

Metrics-generator 是 Grafana Tempo 的一個可選組件,其主要功能是從接收的跟踪數據中派生指標。這個組件能讓分配器同時寫入 ingester 和 metrics-generator。其內部運行多個處理器,每個處理器都從跨度中生成特定的指標。目前,主要處理器包括服務圖(用於表示分佈式系統中的服務關係)和跨度指標(用於從跨度中提取請求、錯誤和持續時間等指標)。

Metrics-generator 的主要用途是利用 Tempo 的接收數據,從跟踪中獲取額外的價值,並為用戶提供更多維度的監控和分析數據。同時,該組件運行的 Prometheus 代理允許將這些指標數據定期遠程寫入任何與 Prometheus 兼容的端點,為使用者提供了大量的彈性和配置選項。


上一篇
Day24- GPT 陪我讀 Manual instrumentation of Go applications with OpenTelemetry Metrics SDK
下一篇
Day26- GPT 陪我讀 Metrics-generator Active series
系列文
GPT伴我讀一些文件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